Wednesday 6 April 2016

「面膜」关于面膜 & 八天16片面膜挑战! Biota Face Treatment Mask

“林志玲一年用1000次面膜,范冰冰一年用掉700多次面膜,而你呢? 一年用多少面膜? 你知道吗? 要是你一天早晚两次面膜连续一星期,就相当于做了一次光子嫩肤,一次微雕!范冰冰说:我早晨或者晚上,都会敷面膜,实在来不及的话,那就吃饭都会谁是带着面膜敷脸,不要嫌麻烦,也不要认为浪费,青春就这几年舍不得就成了黄脸婆啦! 女人是水做的,还在等什么,一起敷面膜吧!”

这句话有没有很似曾相识?
如果你的朋友圈里有卖面膜的微商 那这句话应该出现了数百次


女艺人每天要化妆要卸妆(一天可能还重复几次这步骤) 
再不然就是带妆超过8小时 
(你身边有艺人朋友的话可以问问他们 人家拍摄standby就要好几个小时去了)
这皮肤细胞是受了多少折磨啊?! 
所以一天敷上好几片面膜还只是刚好安抚修复当天被折磨的肌肤

而我们这些普通人 
爽爽就化妆,不开心就不化妆
肌肤也没受多大的折磨
要是跟着女艺人们的方式去敷脸的话
肌肤就会觉得有负担 然后就长痘、过敏
物极必反听过吧?

一定有人不相信
所以我自己做了个 「八天16片面膜大挑战」
言下之意 就是连续八天一天敷两片面膜
为什么会是“大挑战”呢?
因为最近的我都灰常懒惰保养
(脸都用清水洗洗就算了的程度)
但庆幸的事 脸上都没爆痘痘
只是比较粗糙 粉刺比较多... 

而这七天呢
我只做最基础的保养 + 面膜
使用的保养品就这六样

1. 饭兄自制手工皂
 自从自己制作手工皂后,我都用手工皂洗脸 
因为自己清楚知道用的是什么油品 油品的性质
但偶尔还是会用洁面霜、洁面胶
因为都已经买了 不要浪费都给用完


2. MmCelle 肤之砖
官方解说这是一瓶可令肌肤增加弹性及活力的精华液
具有美白亮肤抗老保湿改善肤质等等的益处
而且不含人工色素、酒精、香精、激素、药物及水银
但因为是喷雾状 
所以我都把它当toner使用 💧
洗脸后往脸上喷几下 再轻轻拍打肌肤至吸收 
再涂上润肤乳


3. Biota Lightening Body Emulsion
你没看错这支产品是高效美白滋润身体乳霜
它是由瑞士多种植物精华所制造,比一般的身体乳更有效美白!
可以淡化肤色之余还很保湿滋润
皮肤是偏干至混合性肌肤可以直接把它当润肤乳使用
因为这配方本来就是高级脸霜的配方
Biota公司做点改良 变成大容量的高效美白滋润身体乳霜
我本身就是这支涂脸和身体 全身一起白!
(我用掉很多很多支了~~强烈推荐!❤️)


4. Dr Pico Sun Protection SPF30 
这款防晒乳不滋润不油腻 质感适中
涂了过后不会有油腻感,但肌肤也不会觉得紧绷
妆前使用也可以让底妆服帖



5. Biota Face Repairing Treatment Mask*
这款面膜含有洋甘菊和薰衣草精油, 具有抗菌和抗真菌的特性
可以帮助减轻刺激症状 让肌肤得以修复
而面膜的味道全来自精油
敷面膜的同时还可以舒缓神经

6. Biota Face Brightening Treatment Mask*
这款则含有橙花和檀香精油 这两款精油具有抗老化性能
还可以改善暗沉和干燥的肌肤
最算是敏感肌肤也可以安心使用

*Biota 的面膜内含纯精油+多种植物精华
也蕴含了独特的细微乳液精华素及天然保湿因子(NMF)
加强保湿以及加速新城代谢
而且都不含防腐剂(Paraben)、酒精、矿物油和有害香精  
(我选择这款面膜这原因占最大原因😎)

护肤的步骤就是
(跟产品简介的号码)
早上
1  ->  2  ->  5  ->  3  ->  4

睡前 
1  ->  2  ->  6  ->  3

-----------------------------

说说还没开始这挑战前的肌肤状况(22.3.2016)
皮肤没有光泽
额头干燥 小细纹 几颗小粉刺
鼻子粉刺问题
毛孔有点缺水下垂
下巴缺水内粉刺

30.3.2016 则是在起床后拍的 当天已经没有在敷面膜了

额头
22.3.2016 还没开始这挑战前额头有很多小细纹 几颗小粉刺
24.3.2016 进入第三天额头干燥细纹症状有减轻 还带光泽感
27.3.2016 额头感觉上光泽到有点反光了哈哈 但开始小粉刺
30.3.2016 长了好多颗小粉刺 但是干燥细纹症状明显地减轻


右左脸颊

22.3.2016 还没开始这挑战前脸颊有点干 而且毛孔明显缺水
24.3.2016 进入第三天脸颊光滑 光泽感明显 而且毛孔呈圆形
27.3.2016 鼻翼下方有颗快萌芽的痘痘  眼睛下方有小脂肪粒
30.3.2016 痘痘快成形了 这时候感觉到肌肤有点负担 闷闷地


鼻子

22.3.2016 鼻头干燥 
24.3.2016 感觉毛孔因为有水分的关系比较小
27.3.2016 鼻头光泽感很明显 但是黑头不明显
30.3.2016 摸着有点粗造 应该是时候去角质了


下巴
22.3.2016 还没开始这挑战前下巴很多封闭性粉刺
24.3.2016 看起来有光泽 但封闭性粉刺问题还明显
27.3.2016 下巴有颗痘痘萌芽中..
30.3.2016 那颗痘痘几乎成形啦..

--------------------------------

刚完成三天的时候很开心
因为肌肤状况好得不得了!
但是第五第六天的时候却希望这个挑战快点完成
因为肌肤开始有小状况啦.... 

有点不敢相信我坚持完成了这项挑战
因为这期间我还有去喝酒
喝完酒回家还坚持敷面膜再睡
哈哈哈哈

这个挑战证实了
我这种爽爽化妆
大多懒惰化妆的人来说
每天两片面膜绝对是肌肤负担
所以保养要用适合自己肌肤的方法 
千万不要盲目跟从网路上的传言
多做做功课、笔记
毕竟肌肤是自己的呀!

这里再附上一些片状面膜的小小贴士(我的心得)
1. 清洁脸部
使用片状面膜前,切记要清洗干净脸部(废话)使用toner,
涂上精华液 分子越小越好
敷美白面膜的时候我就会涂补水保湿精华液
敷补水保湿/抗老面膜的时候我就会涂美白精华液
才敷上片状面膜
因为片状面膜覆盖着脸部让肌肤温度升高
促进小分子的精华液的吸收
记得把面膜和肌肤间的空气给挤出
然面膜完全符贴在肌肤上

2. 面膜剪裁 
敷片状面膜的时候通常会有脸部大小和面膜大小不对称
面膜比脸部大片的话 
那就可以剪下多余的部位然后贴在嘴唇、鼻翼、面膜覆盖不到的地方
通常我都会剪下敷在唇部和鼻翼部位
敷完面膜
唇部就和脸部一样水润

3. 面膜精华液
片状面膜通常都会有多余的精华液在面膜袋里面
可以涂在颈项、手手脚脚全身涂 同时保养
千万不要放进冰箱隔天再拿来涂
片状面膜都是一次性用品 所以当下开当下用完最好!

4. 时间
片状面膜敷个大约15-20分钟我就会摘下来
过长的时间导致面膜纸变干
反而会带走肌肤的水分使皮肤更干燥
最好是面膜还带点湿润的时候
摘下后 再按摩按摩肌肤加强面膜精华液的吸收
除非那款面膜有备注使用后需要清洗

5. 后续保养
按摩后记得一定要涂上润肤乳锁住刚刚敷上的精华液
因为大多面膜精华液都是水溶性的
所以敷完后需要用含有锁水的油脂的保养品如乳液/乳霜
拿才可以把面膜精华液锁在肌肤内
如果敷完面膜不涂上乳液/乳霜
则会让精华液蒸发 造成肌肤干燥

6. 面膜价格 
面膜并不一定是越贵越好 
购买的时候可以看看面膜纸的材质和精华液的成分
但是太便宜的面膜 我则不敢尝试

7.  善用吹风筒 
敷面膜前可以用热风/暖风吹吹脸让毛孔微开才敷上面膜
敷完上完保养品后用冷风吹吹脸缩缩毛孔



终于到文末了
我打了好几个小时 😭
如果你有耐心看完整篇文章
我给你拍拍手 👏


为了谢谢你的支持
我要送出Biota Face Treatment Mask!!
条件就是在Facebook公开分享我这篇文章
在这文章下面留言你帖子的link、名字、email 让我知道
我会随机抽出9位幸运儿
每位幸运儿会得到四片价值RM65的Biota Face Treatment Mask ❤️

如果没有被抽中的
也别伤心 可以截屏这文章
发送到 +6016 2428863 / divamart96@gmail.com
以读者特别优惠购买Biota Face Treatment Mask 💗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