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rch 2016

「 水彩 」Winsor & Newton Cotman Watercolor 温莎牛顿歌文12色固体透明水彩


去年就默默地一直想拥有一盒固体水彩
但是却担心自己只是一时冲动想买 所以迟迟没入手

从想要到入手已经快半年的时间 
这半年内我都重复问自己“真的需要吗?” 
还不停地搜索不同牌子的固体水彩 

最后心属Winsor & Newton (以下我简称 “WN”)
WN水彩有两个系列 
一个是艺术家级 - Professional Watercolor , 
一个是学生级 - Cotman Watercolor 

艺术家级的价钱比较高 加上我只是个水彩菜鸟 
想也没有想就选择了学生级的Cotman
让我比较困扰的就是选择款式
因为Cotman有12色半块袖珍套装、12色半块铁盒套装、12色半块豪华套装、14色半块套装、24色半块铁盒套装、24色块套装、45色半块套装..
那么多选择是想折磨谁啊?!
让我这个有选择困难症的处女座纠结了超级久!!! 



最后选择了套装里面最便宜的12色半块袖珍套装
除了价格原因之外呢
选择12色的原因是想要训练调色技术
还有本身觉得新手也不需要急着购入全部颜色
(购入全部颜色也不便宜呀 亲)
如果你有资金那就另当别论 :P


看图就知道里面有一盒色块 + 介绍说明纸



水彩盒里面有12个半块色块 + 迷你水彩笔 
而盒子本身就可以当水彩盘使用!
是不是很方便涅~~

迷你水彩笔是真的很迷你
画出来很细
所以大范围涂的话真的需要很多时间
有需要的话还是建议买个大的水彩笔 :D



Cotman12色半块袖珍套装内的颜色有
上左至右
Lemon Yellow Hue, Cadmium Yellow Hue, Cadmium Red Pale Hue, Alizarin Crimson Hue, Ultramarine, Intense Blue  
下左至右
Viridian Hue, Sap Green, Yellow Ochre, Burnt Sienna, Burnt Umber, Chinese White

每个色块盒的旁边都有标记颜色的名字
所以用完后也不担心会忘记是什么颜色用完了
跟着名字去补色就对啦!

为了方便知道水彩涂在纸上的颜色是什么
我做了个色卡做参考
原本想来个渐变
看图就知道我失败了 哈哈哈哈哈哈
这些事情还真的要多多练习哈.... 
色块看起来很深的颜色涂在纸上后其实都会比较浅

除了12色卡
我还弄了个 12色混搭的色卡
总共有78色 (已加本身的12色)

12色块就可以拥有78个颜色
所以其实也不用买那么多色块
只要乖乖训练调色技术就好了 :P

另外还有另一个吸引我的原因是
这盒套装的size!
真的小巧玲珑~~
比iphone6还要再小一点点!!
对于我这个包包一堆东西和重的人来说是好事儿
哈哈哈哈哈


最后要提的就是价钱啦~~
身为明智的消费者 我当然会货比三家
(其实是龟毛啦 hahahahaha)
这个套装我在两个地方看到实物
Stickeriffic & Art Friend

Stickerrifc卖价 RM103
Art Friend卖价 RM89.40

最后我当然是在Art Friend买
如果是Art Friend会员还会得到额外的10%折扣呢!
所以这盒固体水彩我花了
RM89.40 - 10% member discount + 6% GST = RM85.30 




Art Friend
Winsor & Newton Cotman Watercolor Sketch Box RM85.30

The Curve @ Mutiara Damansara 
Second Floor Lot 245B
Open Daily from 10.30am to 9pm

The Garden @ Mid Valley City
Third Floor Lot T-213
Open Daily from 10am to 1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